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國際結婚

除了我們以外、有2個朋友跟外國人結婚了。
有幾個朋友跟外國人交住過、英國人、台灣人 等等・・

一個是大學同學、 因為畢業之後一直都沒有見面、所以不知道纖細的事情 。
只有聽其他同學說話、還有看她的BLOG。
她的老公是美國人、現在有1個孩子(聽說下個月生第2孩子) 現在住在東京郊外。


另外的是23歲時候認識的同事、她的老公也許是菲律賓人。
認識她之前、已經在日本有工作、好像是外資公司。
雖然我跟他還沒見過面、不過聽起來他們的生活水平比較高 。
因為外資公司的工作、所以薪水應該比較高吧。
他們今年9月、剛好我們結婚的那個月、有第一孩子了。恭喜恭喜!!

對了・・・我記得有一個他們的事情。
還沒結婚的時候、有她的弟弟的婚禮。
按照他的希望、在老家只參加家人(親戚)舉行婚禮、所以她一個人回老家參加了。
回東京之後、她告訴男友弟弟婚禮怎麼樣。
不過他一知道有弟弟婚禮就生她氣了。
理由是她沒有帶他去參加了、知道為甚麼生氣的她說了「因為這次只有家人參加的」
然後他再說 「我不是妳的家人嗎」。
對我們日本人來說、結婚之前(婚約之前)大部分的人覺得不是家人。
所以這個由於他們倆想法的差異。

有很多人跟外國人結婚吧。
他們的生活怎麼樣呢。
國籍、生活習慣、宗教、想法.......一定有很多差異。
不過那麼大的地球上由於奇妙命運認識、然後結婚。
我的老公也是外國人、對他來說我也是外國人。
不過到現在為止 每天生活上 我很少感到有不同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