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懷念的電影

最近很久沒看課本學中文 所以為了看中文字幕 今天我看了這部日本的電影「千與千尋
最近しばらく教科書で中国語勉強してないので、中国語の字幕を見るために、今日日本の映画「千と千尋の神隠し」を看ました。
有時候我選日本的電影 因為可以邊聽日文邊看中文字幕 
而且一聽日文的對白就知道用中文怎麼說
日本語聞きながら中国語読めるし、また台詞を聞いてすぐそれを中国語で何と言うか分かるので、時々日本映画を選びます。


這部電影是大概6年前上映的 也是動畫家宮崎駿受歡迎的作品之一
この映画は6年前に上映されたもので、宮崎駿の人気作品のひとつです。
這個作品 對我們日本人來說 是讓人感到懷念的電影
私達日本人にとって、これは懐かしい感じのする映画です。
雖然故事虛幻 而且主人公是現代的女孩子
不過故事裡充滿許多讓人懷念的東西
創造の物語で、主人公は現代の女の子だけど、懐かしいものが随所にちりばめられています。

聽說這部電影裡的街道 參考台灣九份畫的
それと、映画に出てくる町並みは台湾の九份をモデルにして描かれたそうです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