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珍貴的旗袍

這件旗袍是去年婚禮的時候我穿的 。
このチャイナドレスは去年結婚式で着たもの。
因為對我來說、自己訂做旗袍是多年的願望。
わたしにとって、チャイナドレスを誂えるのは長年の夢。
所以雖然只有婚禮的時候穿過一次、不過還是最珍貴的衣服 。
だから結婚式1度しか着たことがなくても、やっぱり一番大事な衣装です。

觀塘的 「錦龍時裝」 是訂做這件禮服的店。
觀塘にある 「錦龍時裝」がこの衣装を作った店です。
去這家之前、我先看跟旗袍有關的網站、想一想用什麼布料比較適合、比較好看 。
店に行く前に、チャイナドレス関係のホームページを探し、どんな布を使うのが合うか、綺麗か考えました。
而且我希望改裙子的下擺、好像婚紗那樣比較寬。
それに私は裾をウェディングドレスのように広げたかったのです。
幸好在網站找到跟我想像差不多的樣子、
所以把找到的照片帶去了「錦龍時裝」 告訴師傅我想要的樣子。
幸いにも似たようなデザインを見つけたので、その写真を手に「錦龍時裝」に行き、どんなデザインにしたいかを伝えました。


結果我決定的布料是這樣的 。 結局決めた布がこれ。
因為我喜歡龍的花紋、而且是金色跟白色的、所以一點也沒有猶疑就決定了。
龍の模様が好きですし、金や白の布が良かったので、迷わすこれに決めました。

其實今年我妹妹也可能要結婚 。
実を言うと私の妹も今年か来年結婚するかもしれません。
如果是真的話、我希望再去錦龍時裝訂做衣服。
もしそうだとしたら、もう一度洋服を誂えたいです。
對我來說、她的婚禮也重要的。
にとって妹の結婚はとても大事。
所以參加她們婚禮的時候、還是希望穿特別的衣服啊 。
だから式に参列の日は、特別な服を着たいですよ。
現在已經開始考慮下次做什麼樣子......偷偷想一想
今どんなデザインがいいか考え始めています・・・・・内緒でね

錦龍時裝
香港九龍觀塘康寧道41號 金橋大廈地下1B
TEL 23892181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我明年初要結婚了,也想訂做一件白色的旗袍,偶然看到你的blog介紹位於觀塘的錦龍店子,想問一下他們的手工好不好,有沒有很多布料供選擇?價錢昂貴嗎?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