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小香港

在東京的台場 有很多商場 所以經常可以看到 從香港台灣還有大陸來的旅客
東京のお台場にはたくさん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ーがあって
いつも香港や台湾、中国からの観光客を目にします。

雖然對我們日本人來說 台場不是特別好玩的地方
私達日本人には お台場って特別面白い場所ではないのですが
不過看起來他們很開心買東西
でも外国人観光客は楽しそうに買い物してますね
其中Decks Tokyo Beach裡有叫做 小香港 的地方
その中のDecks Tokyo Beachに「小香港」と呼ばれる場所があります。


裡面再現香港街道的樣子 也有很多中國菜餐廳
中には香港の街並みを再現して 中華料理屋がたくさんあります。
不過我覺得無聊 除了香港的鴻星以外 餐廳也不像香港的
でもたいしたことないです。鴻星以外は 香港っぱくないし。
其實根本不像香港!!
だいたい香港に似ていないんです、小香港!


不過最近我們找到很像香港的一個地方
でも私達は最近香港に似た場所見つけたんですよ。
香港人或住過香港的話 應該會理解為甚麼我們覺得像香港
香港人または香港に住んだことある人なら、どうして似てると言うか分かると思います。
那裡沒有茶餐廳 也沒有街市
中に茶餐廳も街市もないけれど
只是普通的商場 不過感覺很像香港的商場
ただのショッピングセンターなんだけど、でも香港みたいなんです。
因此我們叫做 小香港
なので私達はここを「小香港」と呼んでます。
好像在觀塘的APM 或九龍灣的德福廣場啊
觀塘のAPMや九龍灣の德福廣場にいるようでしょ。
順便說 這家商場附近的街道很像台灣
ついでに言うと、この周りはどこかしら台湾に似ています。
因為我也去過台灣大概13次 老公也是在台灣讀書的
私も13回台湾に行ったことあるし、老公も台湾の大学に行ってたので
所以很懷念
とても懐かしい感じがします。
這裡不是觀光地 在香港可以買的日本指南 也一定沒有介紹吧

錦系町 OLINAS
東京都墨田區太平4-1-2
JR錦系町站 或 地鐵半藏門線 錦系町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