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學中文 今天的話題 北京奧運會的籌備


前幾天我去了北京、覺得北京發生了很到的變化。
特別是2008年的奧運會的籌備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
讓我深刻感受到了北京即將做為奧運會主辦城市的隆重氣氛。

真的嗎? 快來說說看、我已經好些年沒去過北京了、真期待08年的時候、能去北京看奧運會!

我也是。我覺得不僅是北京人、應該是所有中國人、一提起08年的奧運會就會充滿了激動於向往。
我一出飛機場就感受到這種氣氛、到處是“北京歡迎您”的標語和吉祥物“福娃”可愛的笑臉、讓你立刻聯想到北京人民和所有中國人的友好於熱情。
更有意義的是、我還專門去頤和園參加了奧運會的倒計時的活動、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

天啊! 你真是太幸福了。
我也聽說北京奧運會組委會為了營造北京的奧運氣氛、作了大量的工作。
公共交通、城市供水、運動場地建設等各方面都做勒大量的改進、
北京市政府還專門制定了針對突發事件的供水應急預案、
以保證在奧運會期間能萬無一失。
看來全國上下都很重視這場盛會的籌備工作啊!!


是啊。不光是政府部門、還有普通老百姓、都為了奧運會的籌備工作忙上忙下
你處處都可以遇到人們友善的笑臉和真誠的幫助。
還有很多奧運會的志願者、也已經開始了他們辛勤的工作。
就連老頭老太太們都開始學英文、幹勁可大了。

真是一場真正的全民運動啊。
相信這會是所有與會者一生一次的難忘經歷、也難怪大家都這麼熱情了。
那你去參觀過北京奧運村嗎?

當然去過。 奧運村還在建設中、14個奧運會新建場館已全部開工了。
國家會議中心、媒體存和奧運匹克森林公園等相關設施也都在建設中。
為了方便大家去奧運會場、北京新增的多條地鐵線、
還有奧運支線和首都機場軌道交通線等等都將在08年之前全面建成投入運營、成為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的交通系統。
相信到08年的時候、我們肯定會看到一個嶄新的北京。

我覺得背景開展的奧運會籌備和宣傳工作營造了非常良好的社會氣團、
也受到了所有群眾的密切關注。
我聽說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倒計時1000天時才剛剛發布的奧運吉祥物“福娃”、
一直供不應求、 形成了十分熱烈的奧運氣氛

是啊、我也特地買了好幾套可愛、活潑的“福娃”留做紀念、
我覺得他們不僅代表了夢想和中國人民的願望、也將北京的祝福、
中國的祝福帶給世界。

我也這樣覺得。
聽說不僅是吉祥物、北京奧運會主題口號和大型景觀標示也即將“露面”了。
主題口號已經正式定為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
表達了中國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美好願望。
我還特別欣賞北京奧組委和教育部在全國35萬所中小學中開展了奧運匹克教育活動、非常有效地傳播了奧運匹克知識并弘揚了奧運匹克精神


哈哈、看不出來雖然很久沒去北京、
卻對北京奧運會的籌備工作了如指掌、真是佩服。

那當然、這可是每個中國人都密切關注大事、我當然也不會例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