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赤壁~大江東去~ 阿藍




我看這部電影「赤壁」的時候 才知道這歌手 阿蘭
因為她是四川出生的中國人 所以那時候我也以為她是中國歌手
我沒想到她就是四川出生的日本歌手

不管她是哪裡的歌手都沒關係
她的魅力的歌聲 讓我就感動了
不但她唱得很好 她的聲音也又有力又美麗

因為她在日本avex出道了 所以包括一首《明日贊歌》大部分都是日語的歌
不過我還是喜歡她唱中文的歌
電影「赤壁」的主題曲「大江東去」也是
雖然唱歌的時候的她的日語發音很好
不過特別是「大江東去」 我覺得中文的歌詞比較適合 「赤壁」的背景
因為那個歌詞改了 宋詞:蘇軾的「念奴嬌」


大江東去,浪淘盡,
千古風流人物。
故壘西邊人道是,
三國周郎赤壁。
亂石穿空,驚濤拍岸,
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畫,
一時多少豪杰!

遙想公瑾當年:
小喬初嫁了,雄姿英發。
羽扇綸巾,談笑間。
檣櫓灰飛煙滅。
故國神游,多情應笑,
我早生華髮。
人間如夢,
一樽還酹江月!

4 則留言:

クワン 提到...

はじめまして、クワンと申します。私も彼女が好きです。一月の東京コンサートを参加します!

クワン 提到...

はじめまして、クワンと申します。私も彼女が好きです。一月の東京コンサートを参加します!

クワン 提到...

はじめまして、クワンと申します。私も彼女が好きです。一月の東京コンサートを参加します!

クワ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